最新消息 : 【本願山募款餐會新聞稿】
於 10-23 (127 次閱讀)

109年10月23日發布
本願山一年一度「慈善救濟暨籌建彌陀村募款餐會」,今年訂於國曆10月25日盛大隆重如往在「聖華宮蔬食餐廳台中店」舉辦,光陰荏苒,回憶過往,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了,適逢九九重陽節,因此本願山經由指導單位台中市潭子區公所,特邀大約30位高齡95歲以上耆壽老人免費參加,並致贈老人禮金及禮品,以彰顯本願山彌陀村扶助老人,安頓其身心的願景;以及救難濟貧,安定其生活的宗旨。

因考慮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,本願山今年保守原訂桌數100桌,想不到十方善心人士的熱烈支持,直到目前募得之桌數竟然已112桌了,超出預期目標,不禁令人感到台灣社會其實充滿溫情愛心,印證了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」這句話。

今年凡是公司行號、機關團體、社團組織、乃至個人,發心5萬〜10萬,即可名列協辦單位,其中,負責餐飲料理的「聖華宮蔬食餐廳」董事長朱耀新、「北港朝天宮」董監事暨董事長蔡咏鍀、「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」理事長蔡春綢、「鼎晟不動產有限公司」總經理廖幸利、「創鉦室內裝修實業有限公司」董事長林鴻儀,亦發心善款,參與協辦,共襄盛舉,使得餐會公益活動更加順利進行,本願山將當日頒發感謝狀表揚。

今年熱心公益義務表演的歌手、樂團、舞團、藝人也比往年多,使得餐會公益活動兩小時半的節目表演時間幾乎不夠用,許多精彩表演可能必須精簡,凡此本願山與信願個人無不點滴感恩在心。

主辦單位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信願法師表示,餐會公益活動扣除餐費、禮金、禮品、獎品、雜支,其實結餘不多,悉數用於「慈善救濟」與「籌建彌陀村」兩項慈善事業。「慈善救濟」範圍包括:扶助弱勢、急難救助、醫療補助、獎助學金、喪葬補助、素食供餐等,這是躬身實踐佛陀慈憫苦難眾生的大愛,發揮人饑己饑、人溺己溺的精神。

「籌建彌陀村」則是本願山與信願法師未來的願景,將來無償提供老人長住的清淨處所,讓年長老人能夠一生安心地念佛修行,不虞生活匱乏,安養晚年,尊嚴過日,並且具有協助政府辦理老人長照2.0的社會福利功能,也希望以此拋磚引玉帶給社會光明、祥和、安定的生活。

聯絡人:特助吳孟芬
手機:0980-560331
發布單位:本願山彌陀講堂
發佈日期:2020年10月23日



Other articles
9-2 - 本願山香港念佛會九月三日起舉辦念佛精進法會,九月十日舉辦中元普度超薦法會。
8-25 - 【本願山法會公告】「中元普度念佛超薦大法會」112.8.25
8-17 - 【本願山法會公告】
8-8 - 信願法師敬募「中元普度暨念佛報恩大法會」
9-6 - 大臺中新聞記者公會慶祝九一記者節,信願法師、李明賢理事長勉為民發聲
8-11 - 本願山中元普度暨超度新冠肺炎亡靈大法會[東普新聞 / 記者 –張又方 郭枳廷 /臺中報導]
8-11 - 讓愛延續:本願山集十方之愛招募1200桌中元普度供品施貧窮田【國際新聞視角報社/記者陳嵐/見習記者/陳曉蘭攝影報導】
8-6 - 本願山中元普度暨超度新冠肺炎亡靈大法會7日舉辦儘速報名-新聞集
8-6 - 【本願山中元普度暨超度新冠肺炎亡靈大法會新聞稿】
8-6 - 本願山中元普度暨超度新冠肺炎亡靈大法會將於2022年8月7日舉行/國際新聞視角報社

本站資訊中心公告


show bar
butt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