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群組的意義】 文/釋信願

Date 10-11 | Topic: 最新消息

【群組的意義】文/釋信願

群組乃眾人的家庭,是知識的殿堂,為心靈的歸宿,即交流的平台,匯聚談心、關懷、學習、互助、求知、交友等諸多功能。不必遊江海,即可廣交好友;無需涉山川,就能增長見聞。有緣齊聚一堂,三教九流賢士,四面八方淑女,彼此互相祝福,一齊談天說地,同心交流人生,攜手創造美好。

群組之中,或能顯他人之長,補自己之短;或可學他人之善,改自己之惡。群友之間,有時言辭問候,傳達真誠友誼;有時心得分享,建立共鳴心聲。不同的人文,或有一同的方向;不同的人生,或有一樣的理想;不同的人心,或有一致的目標。

群組有商業群、佛法群、家人群、政治群、公司群、同學群、宗親群、政黨群、哈啦群……不一而足。建群之版主,各有動機、宗旨、目的,也各訂版規便宜管理,通常版主會指派專人擔任群管,以邀請人員加入,或提醒違規群友。除了政治群、政黨群外,一般版主都會明訂不可談論政治議題,避免群友吵架緣故。

手機上網,群組聊天,已成了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,加入是為了成長自己,廣結善緣;退出是為了調整自我,適應再入。群友來自三山五嶽,五湖四海,隨機遇彼此相識,順因緣相搏情感,把手論交以真心換真心,情義相挺用熱誠得熱誠。少一點政治荼毒,多一些公益愛護;少一點批評謾罵,多一些鼓勵慰藉。世間苦難,任誰皆有無奈;人生不易,任誰都有苦衷。感恩有你,使群組意義非凡;銘謝有你,讓群組光彩十足。讓我們一起營造高水準、正能量、超優質、守版規的幸福園地。


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本願山彌陀講堂
http://www.beenyuannshan.org

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:
http://www.beenyuannshan.org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