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慈善救濟暨籌建彌陀村募款餐會盛大舉辦

Date 11-8 | Topic: 最新消息

[東普新聞/記者高光山陳品均 台中報導]




本願山一年一度「慈善救濟暨籌建彌陀村募款餐會」,於10月25日在「聖華宮蔬食餐廳台中店」盛大舉辦,光陰荏苒,回憶過往,今年已經邁入第十年,適逢九九重陽節,因此本願山經由指導單位台中市潭子區公所,特邀大約30位高齡95歲以上耆壽老人免費參加,並致贈老人禮金及禮品,希望能夠達到安定其生活的宗旨。因考慮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負面影響,本願山今年原保守估計人數1000人,想不到受到各方善心人士的熱烈支持,直至目前已超過1200人發心參與,超越預期目標。



主辦單位本願山彌陀講堂住持信願法師表示,餐會公益活動扣除餐費、禮金、禮品、獎品、雜支,其實結餘不多,悉數用於「慈善救濟」與「籌建彌陀村」兩項慈善事業。「慈善救濟」範圍包括:扶助弱勢、急難救助、醫療補助、獎助學金、喪葬補助、素食供餐等,「籌建彌陀村」則是本願山與信願法師未來的願景,將來無償提供老人長住的清淨處所,讓年長老人能夠一生安心地念佛修行,生活不虞匱乏,安養晚年,尊嚴過日,並且具有協助政府辦理老人長照2.0的社會福利功能,發揮人饑己饑、人溺己溺的精神。

今年凡是發心5萬〜10萬,即可名列協辦單位,其中,「聖華宮蔬食餐廳」董事長朱耀新、「北港朝天宮」董監事暨董事長蔡咏鍀、「中華陽光推展關懷協會」理事長蔡春綢、「鼎晟不動產有限公司」總經理廖幸利、「創鉦室內裝修實業有限公司」董事長林鴻儀,亦發心善款,參與協辦,共襄盛舉,而熱心公益義務表演的歌手、樂團、舞團、藝人,也使得餐會公益活動更添光彩,整場募款餐會可說是非常成功。

連結新聞來源


This article comes from 本願山彌陀講堂
http://www.beenyuannshan.org

The URL for this story is:
http://www.beenyuannshan.org/modules/news/article.php?storyid=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