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cky祖師開示

 

title祖師開示~31 . 到 gotopage


【臨終決疑撮要】


普度法師《廬山蓮宗寶鑑》念佛往生正訣言:
凡修念佛之人,欲生淨土,每念世間一切無常,成必有壞,生必有死,若不親聞佛法,則捨身受身輪轉三界、四生、六道,無解脫期。我今有緣,得聞正法,得修淨業,唯佛為念,捨此報身,當生淨土,入彼蓮胎,受諸快樂,永脫生死,不退菩提,此乃大丈夫平生之能事也。


纔有疾病,正要向前,坦蕩身心,莫生疑慮,直須西向正坐,專想阿彌陀佛與觀世音、大勢至菩薩及無數化佛,現在其前,一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,聲聲不絕,於諸世間,一切事務,不得思念,不得貪戀。若或心念起來,但要急稱佛號,於念念中,除滅罪障。若病人昏困,不能自念,則看病人,當方便警策,勸而諭之。


如此用心,助令命盡,只此一念,決定往生淨土;命若未盡,自得安寧。慎勿妄起留戀世間之心,當存自存,當死須死,但辦往生,何須疑慮?若解此理,如脫弊服,以著上衣,一捨凡身,便登佛地。奇哉偉哉!至矣盡矣!


或聞天樂異香,或見金蓮寶座,此乃聖境現前,慎勿疑為魔事。經云:修淨業者,托佛願力,觀佛寶相為境故。如人近附帝王,誰敢干犯?此阿彌陀佛有大慈悲力,有大誓願力,有大智慧力,有大三昧力,有大威神力,有大摧邪力,有大降魔力,有天眼遠見力,有天耳遙聞力,有他心徹鑑力,有光明遍照攝取眾生力,有如是等不可思議無量最勝功德之力,豈不能護持修行念佛之人,至臨終時,令無魔障,生淨土哉?可謂粉骨碎身未足酬,一句了然超百億。

 

back上一頁 back第一頁next下一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各種講義下載
 
信願法語錄
 
祖師開示
 
佛經法語
 
淨土偈頌法語
 
法師著作
 

show bar
button